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浏览人次:

成都足球学院由成都市政府批准,于2016年9月29日中国普通高校综合性大学中成立的第一所专业足球学院。学院采取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足协与成都大学联合共建的模式进行建设,充分整合四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学院高水平教练员师资团队和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旨在为中小学校园足球培养具有现代足球理念,熟悉现代足球发展规律、全面掌握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综合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探索出一条适应中国国情的高校与地方政府、地方体育、教育职能部门联合培养足球人才新模式

       成都足球学院坚持“立足成都、辐射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办学理念,全方位推动成都足球运动发展,坚持以服务成都足球事业与产业的发展为己任,力争带动成都乃至整个西部足球运动改革与创新发展为我国高校在“加快足球人才培养,助推国家足球发展战略”方面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目前成都足球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21名,在校足球专业学生80名。自成立以来,联合北京大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积极会同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足协召开发展工作研讨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利用成都市足协资源开展足球学院学生亚足联D级教练员培训和国家三级裁判员培训。通过与成都市教育局共同打造“体育博士工作站”项目,带动足球学院学生深入到成都各中小学中,全面促进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教学与改革通过上述合作不断提升成都足球学院学生足球技战术水平和校园足球教学实践能力。

                                                    


         

                                                      成都足球学院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