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遴选活动(初中男子甲组)开展 “足球少年颂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3 15:03 浏览人次:

    2022年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活动(初中男子甲组)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成都大学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升旗广场和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开展“足球少年颂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所有运动员参观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并在运动员村入口集体合影留念;二是参赛的20个地市州分为6个小组,分别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2035有个约》《国家》《乘梦而来》《我们都是追梦人》《少年》等正能量歌曲。最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党的生日献礼。

校园足球是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探路工程,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基础工程。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使参赛运动员在遴选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引导参赛青少年热爱运动、热爱祖国,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